科研设备

科研设备

科研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设备简介

设备图片

1

MM3000高速摩擦磨损试验机

用于实验室条件下摩擦材料摩擦磨损性能的评价,可进行高速轨道列车用制动材料、汽车用摩阻材料、工程机械用摩擦材料(金属、非金属、粉末冶金材料、碳/碳复合材料、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等)的摩擦磨损性能测试。

2

水冷铜坩埚感应熔炼炉

在真空或可控气氛下实现铜坩埚或陶瓷坩埚感应熔炼易氧化、活泼金属,例如: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等。可实现高纯材料制备、活泼金属及合金的无坩埚污染熔炼。合金熔炼后可进行重力浇铸或离心浇铸到水冷铜模,实现无二次污染快速凝固。

3

高真空定向凝固炉

可实现坩埚下降法(Bridgman)定向凝固实验:实现真空条件或一定气氛条件下液态金属冷却法(LMC)的定向凝固。在凝固过程中获得高的温度梯度,稳定的晶体生长条件;适用材料:金属,金属合金及非金属材料。

4

高真空热压烧结炉

该仪器能够应用于可进行金属、陶瓷以及复合材料的热压烧结实验。烧结温度可达1800℃,最大烧结压力200T


5

台式扫描电镜

该仪器能够应用于材料科学领域,可进行金属、陶瓷、高分子等材料的微观组织、表面形貌、断口形貌观察;能够实现二次电子(SE)/背散射电子(BSE)成像。具有能谱分析(EDS)功能,可在观察形貌的同时,进行成分的定点、线、面分布定量成分分析。

IMG_20181107_171859

6

高频疲劳试验机

微机控制高频疲劳试验机主要用于测定金属材料及其构件在拉、压及拉压交变的正弦波载荷下的疲劳特性。可进行正弦波载荷下的板材、链条、齿轮(弯曲)、连杆、操作关节、紧固件、螺旋运动件等拉压、三点弯曲、四点弯曲、交互复合弯曲疲劳和齿轮疲劳试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