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河南省材料成型及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河南省先进材料成型及测试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发展而来。河南省先进材料成型及测试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成立于201410月。河南省材料成型及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78月申报,201712月获批成立。

经过多年的发展,本研究中心在先进材料成形及测试技术方面,已初步发展成为从材料设计、成形、加工至成分检测、组织观察、摩擦磨损机理分析、模拟仿真等完备的研发体系。

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机械制造和材料行业对先进材料的迫切需求,致力于先进材料的制备、成形及测试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推动新材料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研究中心以魏世忠教授、刘建秀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现有成员20余人研究中心现有大型基础件制造、摩擦磨损及表面技术、粉末冶金/增材制造、轻质合金成形技术四个研究方向。

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已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EI收录400余篇次,获国家专利20余项,获省厅级以上科技奖励30余项。本研究中心在先进材料成形及测试技术方面,已具备了从材料设计、成形、加工至成分检测、组织观察、摩擦磨损机理分析、模拟仿真等完备的研发体系。


返回原图
/